是城南啊、

听说最近流行广播剧、出短漫、还有宠沐沐川!

垃圾游戏、误人子弟!【白妲,双兰,约策,铠露】(9)

【非常抱歉断更好多天,深深鞠躬!从今天开始恢复日更,小伙伴们不要放弃我嗷嗷嗷~

                                                         城南敬上 】


妲己下午从花木兰办公室离开之后,闲着没事,听说附近的一个公园的环境很不错,天色看着也挺好,就没急着打车回学校,打算去逛一逛。

这个公园挺大的,因为临近郊区又是工作日,人并不多。

妲己觉得,下次组织野餐可以选在这个公园。

可走着走着天色突然就变了,妲己本来在公园中心的假山亭上晒太阳,可太阳莫名其妙就没了,天色可见地阴沉了下去,清楚的看到远处一大团乌云乌央乌央地就往自己这边来了。

天色越来越黑,妲己在心里骂到今天出门果然没看黄历。

骂归骂,该面对的现实还是不能逃避的,妲己此时正处在公园的中心地带,根本没办法打到车,眼看着就要下雨了得赶紧出了这个公园去马路边才是。

妲己坚信,只要自己跑的够快雨点就一定追不上自己……

当李白的电话打来时,妲己正可怜巴巴地蹲在假山洞里躲雨,虽然她全身已经湿地差不多了。

“你在哪!”没有任何的开场寒暄,李白的声音因为焦急而有些发硬。

“我、……”妲己看到李白的来来点还没来得及感动就被这一声给震着了,“就、就…”

支支吾吾地说不出话,四下无人,雨声又大,几乎遮住了她说话的声音。不知道是不是被这种苍凉环境影响,妲己越来越委屈,然后就呜呜呜地哭出了声。

“你、别哭啊小狐狸…”电话那头的呜咽的声音传过来李白顿时手足无措。

“你别凶我、呜呜呜啊嗷嗷嗷嗷!”

妲己委屈极了,这破公园到处都是一样的树,她在雨里跑了好久都找不到出口,只能蹲在假山洞里等雨停。

“手机,位置共享打开,好好呆着等我。”李白软下声音,又补了一句,“听话。”

“噢。”妲己乖乖按照李白的话做。

明明只有夏天才会可能突然出现这种暴雨的天气,为什么现在已经快进入深秋了还会出现?

雨点被大风吹着一个劲的往洞里灌,无奈这个假山洞太小,就算妲己努力地往后退,后背已经完全贴上假山石也无法阻挡雨点被吹进来,扑到妲己的身上。

外衣全部被打湿了,妲己只好把它脱下来搭在膝盖上挡住雨点,袖子和衣服下摆也因为湿透了全部贴在皮肤上。

妲己一心想着这雨什么时候才能停下来,湿衣服穿在身上又被风这么一吹,真的好冷啊,手臂上的鸡皮疙瘩都冻出来了…

人一安静下来,就很容易没有时间概念。

好像过了很久了啊,他怎么还没来…

“怎么还没来…”妲己把脸埋在膝盖里,嘟囔道,“妈妈说的没错,长的好看的男人最会骗人了…”

安静片刻之后,从公园中心的某一处假山洞里传来一声愤怒的控诉:

“臭男人!”

“骂得好!”李白气喘吁吁地出现,“小狐狸,你还挺能藏的…”

妲己闻声抬头,李白半蹲在洞口,像是跑了很久,喘地很厉害。

“我是真没想到这么小个洞你也能钻进去,小狐狸,你属八爪鱼的吧、”

“我、就躲躲雨,一会儿雨停了我就自己回去了,你不用来找我…”妲己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红了眼睛,觉得在李白面前这样显得自己格外矫情,看了一眼之后赶忙又把脸埋进胳膊里,狠狠的吸了一下鼻涕,“那个,我没事。”

“我知道你没事,这么有闲情雅致在这里赏雨呢?”李白努力把自己团成一团,试图也拱进洞里,试了试,发现不行,干脆就堵在洞口,天色本来就黑,李白又把光给挡了个严实,洞里黑的厉害,明明什么也看不见,妲己却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这个男人亮晶晶的眼睛…

我的天,出现幻觉了吗???妲己低语。

李白轻笑,“那李某人便在此作陪吧。”

“别,你身上都湿了,”妲己小声说。

“关心我?那…过来、”李白向妲己伸出了手,“这雨一时半会儿停不了,别在这等了,雨停了人也该病了,要么我帮你这么挡着雨,要么跟我走。”

妲己没有再拒绝,拉住李白的手,任他将自己拉出去。

刚站稳,迎头就罩上一件大外套,外套已经湿透了,可李白还是认真地给她拉着外套拉链,眼睛低垂。

妲己刚想说不用,想拉开衣服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今天出门穿的是一件雪纺的浅色连衣裙,被雨一淋已经完全不能看了…

靠,丢人丢大发了…

帮她戴好帽子之后,李白顺手拿了妲己拿在手上的外套撑在两人头顶,从头到尾没再看妲己一眼。

“你怎么了?”帽檐太大,妲己努力抬头去看李白,被后者拉好了帽檐阻挡住了视线。

“没事,学校有点远,附近也不好打车,跟我去个地方?”

“啊、好…”看不清李白的表情,如果只听声音的话,李白的声线还是很勾人的。

“我没带伞,你能跑吗?”

“嗯?”妲己这次是真没听清楚。

“算了。”

李白自说自话,把撑着挡雨的外往妲己身上一裹,不由分说地把妲己抱了起来。

“喂!”妲己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被人这么抱着,本能地挣扎。

“别动、”李白温热的呼吸就在耳边,语调软软的宠溺止住了妲己的挣扎,“雨大,把帽子拉好,听话。”

妲己从来就没有否认过自己是个声控。

见怀里的小狐狸乖乖地照做了,李白低低地笑,“乖、”


当妲己站抱着毛巾站在李白卧房里的浴室的时候,似乎还没有完全清醒过来。

刚才发生了什么?

妲己大概做梦也不会想到,自己有一天会被一个男人抱在怀里一路飞跑回家吧,急促的呼吸就在耳边,妲己听的面红心跳。

就算李白是个臭男人,可、这么一招呼,任谁也扛不住啊、

甚至,因为怕被抱不稳,自己还、还主动抱住了李白的脖子??

李白的外套披在妲己身上,他自己身上宽松的白衬衫因为被雨淋湿都贴在身上、刚才偷偷看了一眼,身材真棒。

”哎呀罪过罪过、”妲己赶紧拧开水龙头洗了把脸,“不能被美色迷惑双眼,他就是个臭男人,不能中计不能中计。”

叩叩、

“干、干嘛?”

“小狐狸,衣服换下来给我,我去洗。”

李白的声音。

“哦。”妲己把门打开了一道缝,把李白的外套递了出去。

“嗯?你的衣服呢,也拿出来一起洗了吧。”

“不用了,我的衣服,好像弄脏了,我自己洗就行、”

妲己赶忙说不用。

“沾了泥没事的,给我吧。”

“不、不用了,”

李白像是突然看到了什么,脸一下子红了,不自然地咳了咳,“呃,那什么,你、你先洗吧,我去洗衣服…”


守约照例买菜回来做晚饭,推开门就看见头发湿漉漉的李白在水吧一本正经地往杯子里舀红糖。

红糖是家里常备的,露娜一到生理期就疼地厉害,家里的红糖都是成打买的。

嗯?

家里有姑娘。

名侦探守约推测。

这个姑娘还是李白喜欢的人。

福尔摩约断定。

为什么?

因为有收集星巴克马克杯癖好的李白,居然用他视若生命的圣诞节限定款泡红糖水!

这个姑娘一定就是这些天被他挂在嘴边的小狐狸妲己没错了。

真相只有一个!

“妲己来了?”

“我靠你怎么知道?!”李白手一抖,热水就洒了出来淌了一桌子。

守约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在家吃?”

“你做饭的话就在家吃,”李白点点头。

“行,”守约脱了外套换上围裙,洗了手就开始洗菜切菜,漫不经心的问道,“她在干嘛?”

“洗澡。”

“…”守约差点切到手,清了清嗓子,“妲己可是木兰姐的人,你祸祸人家不怕木兰姐砍死你?”

“我说了,我是认真的。”李白语气没有丝毫的争辩成份存在,只是淡淡的叙述事实。

“我信你,”守约笑了笑,狼耳朵不着痕迹的动了动,唇角微勾,故意说,“不过你能喜欢她多久你自己能保证吗,据说荷尔蒙和多巴胺产生的化学反应好像维持不了太久。”

“嗯、”李白想了想,答他,“很久。”

“嗯哼、”守约不置可否的笑笑,冲他眨眨眼,做了个口型,’好样的。‘

“嗯?”李白没明白守约的意思。

“行了,我去给玄策送晚饭,晚上我去楼上睡,不用给我留门了,”守约打包了餐盒,拿上外套,走到李白面前伸出手,“借个车?”

“你车呢?”李白从兜里掏出摩托车钥匙递过去。

“车停公司了,”守约摇了摇手指,“那个车。”

“挑剔,”李白把另一把车钥匙扔了过去,“别蹭坏了啊。”

“知道了,给你宝贝的。”

守约笑着骂了一句,带上门就出去了。

有守约在就是好,饭菜都是现成的。

李白敲了敲卧室的门,“洗好了就出来吃饭吧。”

“…喔,马上。”

妲己从浴室出来的时候发现桌上放了个袋子,卫生棉和换用的内裤都放在里面,没拆封。

他怎么知道我生理期来了?

妲己还在纠结该怎么办,没想到…

换好衣服之后,妲己猛地醒悟,

‘该不会,弄到他外套上了吧!我的天啊!!!!’

捶胸顿足了好久,妲己还是开了门出去,该面对还是要面对的。

李白的T恤套在妲己身上就成了裙子,头发吹的蓬松,整个人看上去软软小小的一只,脸上被水汽蒸得粉粉嫩嫩,可爱极了。

“呐,红糖水,喝点。”李白把杯子塞进妲己的手里,有点窘迫,“杯子是新的没人用过,你放心喝。”

“那个、衣服晾在哪?”妲己仰起脸看看他。

“我……那边、”李白刚想说我来晾吧,然后赶紧把话吃了回去,指了个方向。

“谢谢。”

“我去吹一下头发。”

“那个…”

“嗯?”

“我是不是弄脏你衣服了,不好意思啊…”妲己小声说。

“恩?”李白愣了愣,旋即反应过来,揉了揉妲己的头发,笑,“想什么呢。”

妲己洗澡的时候李白已经去守约房间里的浴室冲了个澡了,都说男生头发半干的时候超级A很容易吸引小姑娘注意的,怎么这小狐狸半分眼前一亮的表现都没有呢?

李白觉得自己受到了很大的打击。

吹头发的空档,李白突然出了神去。

刚刚从妲己身边经过的时候…

明明她用的是他的洗发水,可味道怎么比自己甜这么多呢?

妲己把衣服晾好之后捧着杯子走到了餐桌前,小口小口地啜着热乎乎的红糖水。

“别凉到了,”李白抬手把一件外套披在妲己的肩上。

“谢谢。”妲己拢了拢衣服。

“没事,饭是守约做的,趁热吃。”李白盛好饭也在餐桌边坐下。

“今天麻烦你了,”妲己觉得自己应该说一声谢谢。

“这有什么好谢的,”李白笑。

像是有默契一般,两人都低头吃饭不再说话,饭桌上安静地有些可怕。

“你一会儿,回学校吗?”李白非常努力地让自己看起来不像是一个变态。

“我…”

评论(4)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