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城南啊、

听说最近流行广播剧、出短漫、还有宠沐沐川!

抓住对面五个落单【公孙离X露娜】(完结番外 中篇)

  “至尊宝你这个混蛋!!!”


  “你听我解释,这件事情真的是可以解释的...”至尊宝百口莫辩。


  “我就在这等着你了!你有本事就别出来!”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啊喂!”


  “混蛋,现在你还有什么好说的?还想要温存?谈感情?谈你个头!”


  “哇哦,谈感情啊,原来露娜姐和至尊宝哥哥真的是有关系的鸭!”跟在公孙离身边的童工奶妈蔡文姬见此一幕不由发出感叹,一边感叹还一边戳戳公孙离,“阿离姐姐,你也磕宝露吗?”


  “我...我先回家了,”公孙离原地回城。


  “诶诶诶?这就走了?阿离姐,我可以奶你呀,不用回去的...”


  本以为公孙离是会泉水加血去了,谁知道从此一去不回,后来左等右等等不到ADC开团的众人才发现,公孙离挂机了。


  那之后,很长的一段时间,公孙离都没有再见过露娜。


  公孙离对待比赛极其佛性,能混就混,混不了就不小心地拿下两个人头挽回一下局面,所以每个月到月底,公孙离的积分永远是刚刚达到及格线那种。


  所有人都以为被明世隐领进峡谷的两个新人都会是非常强势的存在,可渐渐发现,这两个人都表现的不温不火,的确有些令人失望啊。


  公孙离丝毫不介意别人对她的看法,每天除了打扫卫生,更多的就是在院子里跳舞,正是落叶的季节,伴着金黄的落叶翩翩而舞,煞是好看。


  裴擒虎就很喜欢看公孙离跳舞。


  这一局裴擒虎打得甚是憋屈,作为一个打野,开局十分钟了,自家的蓝硬是一个也没摸到,全被对面的中单法师踩在脚下了,这个虎憨憨气不过要去跟对方理论,几次都是被对方不由分说地一套技能送回泉水...


  啊!这个女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


  裴擒虎再一次躺在泉水等复活的时候,终于气不过,在公共频道嚷嚷起来:


  “你抢俺蓝爸爸还有理了?!!”


  貂蝉心情极好地答了他一句,“想欣赏妾身的舞姿吗?”


  她答他这句话之前自然没觉得对面这个打野能够憨到这种地步。


  “俺不想!你跳的一点都不好看,跟俺老姐比起来,差的远了!”


   哼!就是没有俺老姐跳的好!


  第一次有人敢在这方面挑衅貂蝉,所有人都能感觉到美人身旁的气压莫名其妙地低了好几度。


  沉默着带线、杀人、带线、团战、再杀人...


  虽然这一局输了,但裴擒虎依旧非常开心,因为他刚才用他老姐的名号制裁了对面那个嚣张到无法无天的法师,看看,震慑得她都不敢说话了!痛快!


  出了战场之后,同队的几人纷纷围拢打听起来。


  “当然啦~俺老姐在长安的时候可是顶厉害的舞姬呢,想看她跳舞的人排的老远老远!”裴擒虎轮圆了胳膊认真地比划着,生怕形容的不到位。


  “我能去看看嘛?”孙尚香第一个举手。


  “我要想去看看!峡谷里跳舞最好的就是貂蝉姐姐了,如果比她更厉害...天哪简直想象不出来~”小乔捧脸。


  “我...也想去,”程咬金扛着他的双板斧一脸娇羞道。


  “你们去吧,我先走了。”


  队伍里只有东皇太一表示并不是很感冒,跳舞有什么好看的,有浑身亮晶晶逐日、啊呸,射日的后羿好看吗?


  说起这个,刚才对局的时候,后羿的金乌鸟十次有九次都砸在自己的脸上,他现在就要去后羿家门口堵他,这个家伙是不是对自己有什么意见,还是他的那只臭鸟对自己有什么意见!


  “俺老姐现在不喜欢在人前跳舞了,所以没有办法。”


  裴擒虎说的都是真的,可是大家都不信了..


      费劲解释了好一会儿才勉强说了个明白,将同队友劝好,刚想回家,又撞见了刚做完战后大扫除的敌方队伍。


  “辛苦啦~”


  虽然在战场里面打的很凶,但出来了大家也都是熟人,裴擒虎颇有礼貌地打招呼。


  “你也辛苦,有点累了,我先回去。”貂蝉脸上看不出表情,淡淡的冲他点点头。


  “哼!我家小蝉跳舞才是最棒的!”吕布自然是知道一贯温柔爱笑的貂蝉为什么会情绪低落,甚是不爽地警告道,甚至伸手去揪裴擒虎的衣领。


  “奉先你别碰他。”貂蝉甚是不悦的皱眉。


  “啊,好好好。”吕布松了手跟上貂蝉。


  “等等,”一个温柔软糯的声音传过来,“你刚刚是不是欺负我弟弟了?”


  公孙离就站在不远处撑着纸伞,俏生生地看着吕布。


  “老姐?”神经大条的裴擒虎自然是不觉得刚刚吕布欺负他了,虽然看上去凶巴巴的,其实揪住他领口的手没使多大劲,“你怎么来了?”


  “买点东西路过,顺便来接你,怎么样?是不是又输的很惨?”公孙离笑笑,“一码归一码,出了战场可不能把里面的事情牵扯到外面来呀。”


  这句话自然不是对裴擒虎说的。


  “是我们不对,真的不好意思了。”吕布刚想解释,被貂蝉拦住了,这个家伙嘴笨,只怕会越描越黑。


  “没事,我弟弟也是给你们添麻烦了,既然是误会了,那我就先带他回去了,回见。”对方的态度不像是欺负人的人,公孙离点点头,拽着裴擒虎回家。


  “你是不是又惹什么麻烦了?是不是又乱说什么不该说的话了?嗯?”公孙离揪着裴擒虎胳膊上的一小块肉,问道。


  “哎呀老姐,俺没有、俺真的没有!疼疼疼你轻点啊喂!”


  一路上裴擒虎光顾着叫疼,什么也没说,到了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反正这个家伙心直口快容易招惹是非,公孙离已经习惯了,没有太过追问。


  饭后院中月色正好,明世隐和弈星在石桌前下棋,裴擒虎和公孙离闲来无事就将前几天大家一起手扎的灯笼挂起来。


  杨玉环挂好手中的灯笼,仰头望向夜空,手指不由自主地拨动琴弦...


  长恨歌。


  杨玉环极少会弹起这首曲子。


  公孙离在假山亭挂好了手中最后一个灯笼,琵琶婉转哀鸣的曲调,引了她的心绪,纸伞一挥将她带入半空中,月光洒在她的身上,宛若天人从天而降。


  望着从假山亭上慢慢飘落下来的公孙离,裴擒虎都看傻了。


        当然傻的自然是不止他一个,还有偷偷地把尧天小院的墙头趴的密密麻麻的人头们。


  “啊啊啊啊啊啊啊~好漂亮~!”


  “天哪天哪天哪深藏不露啊啊~~”


  “女神~!女神!!”


  “鬼谷子你离我近点,我的隐身效果好像不是很够...”


  “小声点别被发现啦!!注意隐蔽隐蔽!”


  ....


  杨玉环半倚着石墙拨弄着琴弦,安静地看着在树下舞动的公孙离,舞姬一颦一笑一抬眼一回眸,皆是令人动心的颜色,杨玉环看着看着就出了神,当年那人也当是以这般的目光瞧着自己的吧。


  师徒二人对弈饮茶,玉环拨弦阿离起舞,这不大的小院中尽是脱尘的文艺仙气。


      除了盘腿坐在边拍手叫好傻呵呵笑着的裴擒虎...


  “老姐真棒!!俺老姐真好看!!!”


  


  


  “裴擒虎这货一点艺术特长都没有究竟是怎么进的尧天的?”


  “谁下去把他的嘴堵住,下个月积分我分他一半!”


  “守约在哪?给姐崩了他!”


  “队长...不好吧…”


  “高长恭你去!”


  “有好处?”


  “随你提!给我把裴擒虎那家伙做掉!太吵了!”


  “可。”


  


  


  一曲渐终,公孙离手臂一挥将纸伞送入半空,腾身跃起去追,琴弦波动越发急促,弈星蹙眉许久,突然将手中白子扔在棋盘之上,投子认输。


  “为何?”明世隐看向他。


  弈星甩手在公孙离脚下置了一个巨大的棋盘,公孙离颇为默契地踩在极速下坠的棋子之上去追逐纸伞,长发飞舞。


  “师父。”


  “嗯?”


  “我不想装了,以前的事,我都还记得。”


  一阵风起,枫叶片片飞散,最后一声悲怆的弦动,手指在即将触到纸伞的那一瞬,纸伞被风又吹的远了些。


  失了依托的女孩跌落下来,躺在地上紧闭双眼的样子像一只破碎的布娃娃,纸伞在风中飞舞了一圈,最后还是回到了女孩的身边...


  一曲终了。


  


  “呜呜呜呜呜,好感人!”


  “这首曲子和着这支舞真的是太棒了,看得我好难过啊~”


  “我是个男人,我不能哭,老子先回家了,诸位告辞!”


  “前面的等等我...”


  


  


  “虎子!”纸伞收回,公孙离扶着腰爬了起来。


  刚才太投入,就真的这样直直的摔了下来,半分都没有借力拖着,虽然这样才最美,但是是真的疼啊。


  “我和你说过多少次了,要是我收不住的话记得来接我...”公孙离没好气地道,“嗯?睡着了?”


  


  “诶诶诶?怎么回事?裴擒虎这小孩怎么了?”花木兰小声问。


  “哦,刚刚被我堵住嘴的时候叫得太厉害,我给他打晕了,”高长恭稳如一匹老狗,听了公孙离的话,才堪堪反应过来,“哦,难怪他刚刚挣扎的那么厉害...”


  “你...”花木兰扶额,“走吧走吧,回家。”


  “哥哥,阿离姐姐真好看,”玄策忍不住夸奖。


  “是吗?”守约摸摸玄策的头发,笑道,“可惜哥哥不会跳舞怎么办?”


         “没事,哥哥一直都很好看,最好看!”


  “这个弟控...”铠无奈的叹气,这么惯着迟早会惯坏爬到你头上来的。


  突然想起来了自家妹妹不见了,回头的时候远远的看见露娜还趴在屋顶后面探着头偷偷地往里看着,心中一阵腹诽:这个笨蛋,鬼谷子都撤了,她难道不知道自己现在不是隐身状态了吗?


  铠正想去捞她,就听见露娜突然从屋顶上蹦起,飞快地追上了,像是,落荒而逃?。


  “你怎么了?被发现了?”铠好奇,又很是庆幸,幸好对方没有发现自己也在偷看者的行列之中,真是太智慧了。 


  “没有没有,”


  “你脸怎么这么红?”


  “有吗?没有啊,”露娜摸摸自己的脸颊,强装镇定地挽住铠的胳膊,“哥哥我们快回家吧,我困了要睡觉~”


  “嗯??!!!”露娜态度的转变让铠突然意识到了什么,脸上抽了抽,转而严肃地把自己的胳膊从露娜怀里抽出来,认真地说,“妹儿啊,哥哥虽然很帅很好很温柔,但是你要明白,你,和我,咱们俩是亲兄妹,不能有感情的,更何况哥哥心里已经有人了,你....明白哥哥的意思吗...?”


  “什么???”露娜还没反应过来。


  “…哥哥说的再明白点吧,”铠牙一咬眼一闭脚一跺心一横,正义凛然道,“我们俩之间是不可能的!”


  守约一回头就看到被砍翻在地的铠。


  露娜不慌不忙的擦着剑,对守约笑,“守约哥,麻烦你了,就地挖个坑埋了吧,酒席就不用了,一切从简,头七那天给大家加几个菜就行。那什么,我先回去了。”


  


          我是在做梦吗?


  明明人已经走了很久了,公孙离还盯着那一处发呆。


  方才不经意地抬眼之时,正好看见露娜就在那里看着自己...


         她在那里做什么?是刚刚看自己跳舞了吗?那么她是一直都在这里?一直看着自己???


  所以...她刚才发现自己看到她的时候脸红是什么意思?


  是...害羞吗?


        是…害羞吧…


  


  


  


  


  


  


  


  


  


评论(12)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