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城南啊、

听说最近流行广播剧、出短漫、还有宠沐沐川!

粉丝破百五,【卦象说】番外,上

        【明弈篇】

  

    长安城有位很有名的牡丹方士,世人皆尊称他作明世隐大人。明世隐好饮茶下棋,侍弄牡丹,可长安城里里外外,除了死对头狄仁杰能与之一较高下之外,再无对手。

  棋无对手, 明世隐很是寂寞。

  尚在深秋,长安城突然落了大雪,次日清早,明世隐被一阵啼哭声叫醒,打开院门,雪地上躺着一个尚在襁褓的婴儿,明世隐看着正在眯着眼哇哇大哭的小家伙,微微皱了眉,手指微微掐算过后,眉头皱的更紧了。

  身边有了人,小家伙便止住了哭泣,像海水一样清澈的大眼睛好奇地盯着面前这个男人,嘟了嘟嘴,伸了小肉手想要去求抱抱。

  明世隐叹了口气,关了院门,转身退了回去。

  他清楚地听到,院门关闭的那一刻小家伙再次响起的哭声。

  “天命注定你我不能相识,大声点哭吧,找个好人家收留你。” 明世隐叹了口气。

         这番下来,再无睡意,明世隐披上了外袍,在火炉边坐下,为自己烹了壶茶。

  寒气呼啸着从门缝里钻了进来,明世隐知道,屋外的雪下的更大了。

  天象异动,非是祥瑞之兆啊。

  屋外的哭声已经消失好一会儿了,明世隐想,这孩子应该是被人发现抱走了吧。

  茶杯在手中握了好久,杯中的茶水已经凉了,明世隐显然有些心不在焉,竟是将已经凉透了的茶水喝了下去,放下杯子,还是决定去看看。

  院门再次打开,孩子还在那里,被一层雪花掩住了面颊。

        襁褓已经被大雪埋了一大半,明世隐紧紧地握住了拳头,终于再无力地松开…

  踏出院门, 明世隐剥开襁褓把他抱了出来,小家伙几乎冻僵了,赤裸的身体上清楚地看出皮肤上到处都是大块大块被冻伤的深红色的痕迹。

         明世隐扯开自己的中衣和里衣,让他贴在自己的胸口,再用衣料一层一层地裹住,紧紧地拢在自己怀里。

   他就保持了这样的姿势站在院子门口,飘落的雪花落在他的身上,融成水珠,结成冰晶...

  大雪下了三天,明世隐在院门外站了三天,三天之后,长安城的百姓都知道,明世隐大人的府上多了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娃娃。

   等到小家伙会走路的时候,就成了明世隐的小尾巴。

        一天夜里,明世隐在院中点了烛,就着烛光摆弄棋盘,这是一卷古老的棋谱留下来的残局,虽然明世隐早就解过了,可好长时间没个像样的人陪自己下棋,便只能重复着摆出残局,用不同的解法去解它。

  棋盘摆好之后,明世隐认真地思索着,能用的方法自己都解过了,实在找不到新的解法了,心觉烦躁,抬手就要去扫了棋盘。

       小家伙一直安静地坐在明世隐怀里歪着头盯着棋盘,眼睛不停的眨巴着,突然,他蹭的一下踩着明世隐的腿扑到桌上,小手抓了棋子一步一步地动作着,好一会儿,扭过脸来冲明世隐笑,脸上都是邀功的开心。

  明世隐看的清楚,这个小家伙解开了这个局,用的方法是自己没想出来的,眼中不免有些惊讶。但很快,又恢复了那副似笑非笑的表情,将他抱起来坐在石桌上与自己面对面。

         “你入我院中已一年有余了,师父一直未给你名字,从今天起,你便叫弈星,如何。”

  

  【云亮】

  蜀都的一起长大的竹马竹马诸葛亮和赵云,两家祖上便是世交,门当户对,二人更是在娘胎里便被指腹为婚了,但很可惜,两家的孩子都是男孩,结亲之事也就没人再提了。

  两人关系倒是处的不错,天天混在一起,诸葛亮自小就沉稳安静,赵云却正与他相反,活泼好动,脑子一根筋。

  后来到了年纪,双方父母就商量着将两个孩子一同送去稷下学院求学,临出门前,还打趣地提起了以前结亲的这一茬,叫赵云好好照顾诸葛亮,可别让小媳妇在外面受了委屈。

  “放心吧,我不会让别人欺负亮亮的~!”赵云认真地拍胸脯保证。

  诸葛亮白了赵云一眼,揣着兜就走了,赵云赶忙拖着两人的行李箱跟上。

  到了长城界,二人便理所当然的住在一起,家里的活都是赵云一个人包了,至于为什么这么做,就是因为赵云做些体力活不在话下,但唯独不会做饭,长城界的饭不比蜀都的合口味,赵云只能殷勤地讨好诸葛亮,好让他有个做饭的好心情,满足自己胃。

  稷下的课不多,但考试却不少,隔天一堂随堂测验,每周的周试,每月的月试,还有期中考试期末考试...

  每次当成绩单发回蜀都,两方家长都是一方喜悦一方忧。

  赵云回回成绩亮红灯,接完电话之后总是默默地在客厅打上几把游戏缓解被自家老爹痛骂之后的心情。

  “喂、”诸葛亮从浴室擦着头发出来,看着嘟着嘴一脸委屈地窝在沙发打游戏的赵云,终于忍不住开了口。

  “怎么了?”

  “别玩了,”

  “?”赵云莫名其妙,手里还是没有停下动作。

  诸葛亮一把抢过赵云的手机,扔到一边,“别玩了,来我房间。”

  “啊?”

  赵云反应极慢地从疑惑改为...不好意思。

  这大晚上的,孤男寡男的,去房间干嘛呢?亮亮从来不让自己进他房间,这又刚洗完澡,这是要...

  想着想着,赵云突然就脸红了,难道指腹为婚的那事,亮亮当真了???这该怎么办...我是从还是不从...?从了的话,我们俩都还没成年呢,这是不是有点不太好啊,不从的话...其实自己也挺喜欢他的...

  正在赵云头脑风暴的时候,诸葛亮已经开了房门叫他了,

        “快点过来!”

  “哎,来了!”

  赵云扭扭捏捏地进了房间,小心翼翼环顾了一圈,房间很干净,隐隐散发的清爽的味道不像是男孩子屋里应该有的。

  “坐下,”诸葛亮指指书桌。

  “哦、”赵云看了他一眼,听话地坐下,新一轮的头脑风暴又开始了。

  ‘亮亮叫我坐下干嘛?我背对着他坐着,万一一会儿亮亮和我表白,我应该怎么回答他?啊~亮亮刚洗完澡身上香喷喷的,皮肤好白好嫩啊好想摸一下!嗯?要是亮亮他跟我表白我答应了是不是就能摸他的脸了?应该不会被打了吧~为什么亮亮今天突然要这么做?是因为我中午在食堂说的话吗???? 啊啊啊,亮亮是不是觉得我态度不好,还是以为我觉得他没人喜欢才...不对,应该不是生气、那就应该是我说如果他找不到女朋友我给他兜底....所以他马上来找我给他兜底了?..’

  “今天中午发的卷子你带回来了吗?”

        诸葛亮的声音从背后传过来,单此时赵云一心只沉浸在自己的推理里,没听,只随意嗯了一声。

  “那去拿过来。”诸葛亮接着说

  “嗯。”赵云还是随意地嗯了一声,但依旧没有动作,还是僵坐在书桌前。

  “喂、赵云!”

  ‘啊啊啊啊啊!~亮亮终于要开口了!不行,我是个男人,不能让媳妇先开口,这种事要我来!’

 

     [此时承接亮亮上面的话]

  

        “喂、赵云!我...”      我让你去拿过来!

  “亮亮!”赵云深吸一口气,打断了诸葛亮的说话,一脚踹开椅子抓住诸葛亮拍上自己肩头的手直接给跪下了。

  “你干嘛??”诸葛亮愣了,让他去拿个卷子而已,怎么突然就跪下了?不至于的吧?

  “我是个男人。”赵云抬头直直地看着诸葛亮,目光炯炯。

  “我知道...”诸葛亮眨眨眼睛,一头雾水。

  “我知道你喜欢我,我也很喜欢你,”赵云继续说,“所以,表白这种事,还是让男人主动比较好,既然表明心意了,我一定会对你负责的,我会负责去跟叔叔阿姨说明我们的关系,学期结束回蜀都我们就成婚,我让刘老三还有至尊宝来做我伴郎,伴娘的话李白或者玄策或者露娜都可以,我一定会给你一场盛大的婚礼,给你一辈子的幸福!亮亮,嫁给我吧!”

  听到前半句话,让诸葛亮的心脏乱了节奏,而长长的后半句话,让这乱掉的节奏重新整理清晰,跳地一下比一下更稳。

         诸葛亮眼睛危险地眯了眯,好一会儿才开口,

        “你说我不是男人?”

  “啊?我...我没有啊...”赵云懵了?自己刚刚说过这种话吗?

  诸葛亮因为生了张比女孩还清秀的脸,自小就常常被人夸赞漂亮,所以诸葛亮最讨厌被人说像女孩子或者不够爷们儿这种话,赵云此时意识过来,发现自己似乎命不久矣。

  “我让你来复习让你去拿张卷子你就说我不是男人?嗯?”

          诸葛亮的眼神更加危险。

  “亮亮、亮、亮亮!亮亮我没有!啊!啊啊!啊~~!疼啊!!!救命啊!!!别打了~!!!!”

  

        次日,食堂

  “赵云,你的脸...”至尊宝颇为忧虑地看着坐在对面鼻青脸肿的赵云,这惨烈程度,跟自己不相上下啊。

  忘了说,至尊宝因为穿了一身大红喜庆的民族服饰,在腰上绑了根颜色甚是鲜艳的红绸带,红光满面屁颠屁颠地去露娜的舞蹈教室报道,想要虔诚地跟着女神学习扭秧歌,还煞是认真地在自己头上系了条白毛巾...

  然后全身被红绸带绑成一只螃蟹扔了出去,至尊宝趴在地上动弹不得的时候他的那个恨啊、他恨那绸带为什么质量那么好,他在大街上挣扎了两个多小时愣是挣不断,然后路过的热心市民秦越人先生报了警他才得以脱身。

  “过去的事就让他过去吧,不要再提,”赵云感觉自己看破红尘,“无毒不丈夫...”

  “最毒妇人心啊~我昨天差点没被大货车轧死...”至尊宝眼泪汪汪。

  “唉~”赵云叹气。

  “难啊~”

  

  

  

  

  

  

  

  

  

  

  

  

  

  

  


评论(3)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