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城南啊、

听说最近流行广播剧、出短漫、还有宠沐沐川!

抓住对面五个落单【完结篇】

 【有与卦象说,我们终成眷属的联动小彩蛋,希望大家喜欢。】

 分明是自己是抓到对方偷看的那个人,可为什么自己慌地这么厉害呢?公孙离怎么也想不明白,她想去找明世隐聊聊,可这几天总看不见明世隐的身影,敲门也没有回应,不知道是锁着房门闭关冥想还是很早就出门了,公孙离想去找弈星问问他师父的行踪,可他也不在,究竟是发生什么了?

  玉环姐不喜欢同人谈及情感,跟裴擒虎这个憨憨又说不着,嗯,公孙离只觉着憋了一肚子的话想说,可却奈何没有一个合适的听众。

  就在这个时候,系统不知道又抽了什么风,又办了什么个厨神培训班,海报在峡谷里贴的到处都是,就连战场里的暴君和主宰手里都捧着一打,所有野怪兢兢业业地干着派发传单的活。

        公孙离只是清了一波兵线,手里就被塞了满满一捧。

  “厨神培训班?”公孙离忽略了海报上百里守约的那张大帅脸,被下面的一行宣传语吸引了,

          “想征服爱人的心就要先征服他的胃...”

  

  又是被迫营业的一天,守约在厨房准备好了食材,准备开班授课,可已经临近上课时间了,却没有一个进厨房来的人。

  “请问,是在这里上课吗?”一个软糯的声音从门口传过来。

  守约回头,公孙离正站在门口。

  “啊,是阿离啊,进来吧,”守约温柔地笑道,拿了条备好的的围裙,“女孩子应该都喜欢粉色吧。”

  “啊,谢谢。”公孙离把随身的东西放下,接过围裙系好。

  “洗洗手我们就开始啦,今天就从最简单的烤饼干开始吧,”公孙离洗手的空档,守约帮她把需要的材料摆好,“阿离以前有烤过饼干吗?”

  “没有...我从来没有做过饭...”

  “没事,今天来试试看。”

  “我们不用等其他人吗?”公孙离有点疑惑,“这就开始?”

  “不用啦,他们...”想到客厅里一堆张着嘴等着投喂的那些家伙,守约笑的有些无奈。

  “哥哥今天要烤饼干吗?要烤一份和玄策长的一模一样的小饼干哟~”正说着话,玄策就推开门探了个头,笑嘻嘻道。

  “本喵也要~”沈梦溪在客厅里嚷嚷。

  “嘻嘻,阿离也在呀~”妲己也钻了进来,“守约哥哥要记得烤一份小狐狸形状的哟~”

  “好好好~你们快出去玩吧,一会儿就好,”守约把进来捣乱的几个小家伙赶了出去,对公孙离说,“那阿离想做什么样子的小饼干呢?兔子的可以吗?”

  “嗯、”公孙离点点头。

  守约从盒子里挑了兔子形状的模具给了公孙离,自己也拿了不少小狗小猫还有小狐狸样式的,“那我们就开始啦,第一步先把面粉调好....”

  

  

  ...

  “唔...有点难看、”公孙离看着自己的作品,甚是失望地皱起了眉头,明明步骤是一样的,为什么自己的这一盘和守约做出来的那几盘的卖相可以差这么多呢?

“没事的,阿离是第一次做,已经很好啦,以后多做几次就好了呀,”守约尝了一块,笑眯眯地安慰道,“没关系,一起端出去给大家尝尝看好不好?”

  “嗯、我觉得不会很好吃,还是算了吧,”公孙离认真地想了想,还是摇摇头。

  “没事的,这一半给大家当点心,其他的话,就拜托阿离把这些小饼干都装到小袋子里呀,大概要装二十份左右,给大家带回去,”守约把自己烤的和公孙离烤的混在一起放在一个大盘子里,然后继续忙着,“我这边马上就好啦。”

  “已经烤了很多了,守约哥你还要再做一份吗?”公孙离一边装着饼干一边好奇地问道。

  “嗯,玄策想要的那种没有专门的模具,我给他单独捏几个出来就好,很快的。”守约点点头。

  公孙离分好小饼干的时候,守约就已经把玄策造型的小饼干准备好了,“烤箱需要预热一下,拜托阿离啦,这个小灯亮了之后帮我把烤盘放进去就好了,千万小心不要烫到,我把饼干给大家先送过去。”

  “嗯,好的、”公孙离点点头表示自己明白了。

  “那就麻烦阿离啦~”守约端着盘子出了厨房,甚是体贴的关了门。

  

  客厅里正乱成一团,看到守约端着托盘进来了,立刻安静了下来。

  “那个,”守约谨慎地回头看了一眼确认厨房门关的严实,压低了声音,“这是阿离第一次做饭,大家一定要鼓励她,小兔子的饼干是阿离烤的,不管好不好吃都不能剩下来、”

  “没问题没问题,”铠第一个发声表示支持。

  “未必会不好吃吧,女孩子都是心灵手巧蕙质兰心的~”李白斜靠在沙发上,懒洋洋地叼着根草,伸手揉揉妲己的脑袋,“就像小妲己虽然从来不会做饭,但我知道妲己真的要是做起饭来一定会很好吃的~”

  “再怎么说也没用的,昨天那场比赛你追着我砍的事情我一直记着呢,忘不了!”妲己哼哼出声,“哪个是阿离烤的,我尝尝~”

  “姐也尝尝~毕竟第一次都是不容易的~”花木兰也表示支持。

  “嗯,是兔子的这个?”王昭君拿起一块仔细地看了看,“加了巧克力的兔子饼干?有新意!” 

  “巧克力?我最喜欢吃巧克力了,我尝尝~!”安琪拉蹦了出来,拿了一块正要往嘴里放就听就见一声大喊,

  “别吃!有毒!!”

  众人被这中气十足的吼声生生吓得停止了动作,回头一看,说话的是程咬金。

       程咬金翘着兰花指正拿了块饼干往嘴里放的时候就看到埋头猛吃的铠哼唧一声,直挺挺地倒了下去,口吐白沫翻白眼...

  “???!”众人大惊。

  扁鹊迅速抢走了庄周手里的兔子饼干,过去看了看铠的情况,慢悠悠地得出了结论,“没事,食物中毒而已,死不了。”

  从随身的口袋里拿出一颗药丸塞进铠的嘴里,很快,铠就醒了过来。

  “怎么了?”铠接了花木兰递过来的纸巾擦擦嘴,发现所有人都一脸惊异地盯着自己,有些莫名其妙。

  “这玩意儿还有叫人失忆的作用?”最先出声的是花木兰。

  “这个,需要做个实验证明一下。”扁鹊认真地想了想花木兰提出有的这个假设的可行性。

  “什么饼干?什么失忆?你们在说什么啊?”铠莫名其妙,自己不就是多吃几块饼干吗,他们反应怎么这么大?

  “来,再吃一块?”扁鹊把刚刚从庄周嘴里抢出来的饼干收到口袋里,从托盘里又拿了一块兔子饼干递过去。

  虽然不知道他们在大惊小怪什么,不吃白不吃,铠接了就直接扔进来嘴里,“莫名其妙,嗝!”

  翻了个白眼又抽抽着倒地了。

  扁鹊熟练地把药塞了进去...

  “怎么了?”铠继续擦嘴...

  “卧槽...”众人惊叹这个实验的神奇。

  最先反应过来的是花木兰,提了剑就往桌上一砸,“所有人!放下那只兔子!都给姐!!!”

  “???”众人不解。

  “这种失忆小饼干,每天骗高长恭吃一块,姐就能健健康康地过完这个月,这兔子饼干姐包圆了!都别跟姐抢啊!”

  公孙离进客厅的时候正好听见花木兰大吼‘这兔子饼干姐包圆了都别跟姐抢啊!’心情霎时明亮了起来,“木兰姐要是喜欢吃以后我天天给你做。”

  “呃...”众人不知这个时候应该说什么才好,只好默默的把手里的饼干都放进了花木兰的口袋。

  “这感情好,阿离,以后姐的生命安全就全仰仗着你啦~”花木兰要去勾公孙离的肩,公孙离不太自然的避开了,花木兰以为公孙离慢热,哈哈一笑转为拍拍她的肩膀。

  

  

  事情的最后,大家在守约家又蹭了一顿晚饭之后才结束了这愉快的聚会。

     花木兰卷走了所有的兔子饼干,一块也没给公孙离留,这自然也是出于好心。

  花木兰哼着小曲提了一兜子的饼干高高兴兴地回了家,她从今天开始,只要高长恭那畜牲再得寸进尺,她就喂他一块失忆小饼干~

  啊!想想就开心~

  “阿离啊,”众人一起从守约家出来的时候,扁鹊慎重地叫住了公孙离,从兜里掏出了那块仅剩的兔子饼干,合着一颗白色的小药丸一起给了公孙离,“这个,给你,回去叫明世隐、不,叫裴擒虎试试。”

  “啊?”公孙离不明白。

  “听我的就行,先用这个,再用这个。”扁鹊指指饼干,又指指药丸。

  “噢。”

  虽然不明白,公孙离还是点了点头并且回去照做了,裴擒虎倒地不起口吐白沫的时候,公孙离终于明白了。

  “越人,你为什么要叫裴擒虎试?”庄周不解。

  “尧天里面,裴擒虎的血比较厚。”

  “哦。”庄周点点头,又问,“为什么不让弈星试?他自带铭刀啊。”

  “这个...”扁鹊思忖,一脸凝重地答到,“我忘了。”

  

  

  当铠和至尊宝的花边新闻传遍峡谷河道南北之后,公孙离终于能够正视自己对露娜的感情了。

  她喜欢她,这是早就确定了的。

  那么,如果露娜没有对象的话,是不是,自己就可以追求她了?

  

  【求助贴:想追求喜欢的人应该怎么做?】

   长安神探:被他/她需要,让他/她离不开你,产生经济上的纠葛是最简单粗暴的方式。

  大小姐就是大小姐:哦?所以这就是你月月拖欠农民工元芳工资的理由?

  高长恭的攻:狄大人好手段,姐无比佩服!

  长安密探:弱小.可怜.无助...

  长安神探:给你买了个糖葫芦摊。 

  长安密探:狄大人你真好!

   传说中的长安总管:现在流行把狗关起来杀了吗?招CP ,男女不限,是个喘气的就行。

  鲁班七号:...

  铠:喜欢就去追,扭扭捏捏非大丈夫所谓,追他缠他用尽一切办法把自己拴在他身边,配合他保护他,他打野你给他放哨,他推塔你给他顶着,他被抓就算牺牲自己也要保护他,不能让他受一点伤害!!!还有,展现出你最优秀的一面,用你的才华和温柔坚定不移地融化他!!!

  来和妲己玩耍吧:这狗粮怎么还粘牙呢?

  至尊宝:...

  百里守约:对他好,给他做饭照顾他,犯了错既要教训让他明白错在哪里也要温柔地包容他的缺点,毕竟是自己最喜欢的人。

  百里玄策:变成他喜欢的样子,陪着他。

  百里守约:玄策...

  百里玄策:哥哥,玄策最喜欢你了,我也是。

  高长攻:保护她。

  高长恭的攻:相信他。

  

  所以公孙离无数次向系统发出申请之后,终于,公孙离再一次和露娜同队了,她想明白了,她要在露娜面前展现自己真正的实力,让她真正看到自己。

  很显然,公孙离成功了。

  露娜在全对语音里说“阿离我今天好爱你啊”的时候公孙离的心跳乱了半拍。 她尝到了甜头,如果自己足够优秀,一定能够打动露娜。

  可战斗结束之后露娜却是和花木兰手牵手出峡谷的。

  公孙离心里很不是滋味,甚至是有些隐隐的生气。被妲己拉过去一起的时候,看着露娜和花木兰极其自然地牵住的手更是不开心,可即使是不高兴,听到露娜在找住处的时候她还是第一时间就决定回家把一切都准备好。

   在酒吧里,喝有些上头的露娜拉着公孙离说了好多,包括...

  “你为什么不喜欢我,我这么好看这么讨人喜欢你为什么不喜欢我呢,你跳舞的时候真的好漂亮啊,阿离,我告诉你,我知道长城有一个没有人会去的地方,那是我的秘密基地,我告诉你这个地方在哪,我带你去,我为你点篝火,为你放烟花,你去那里,跳一曲好不好...为我一个人跳...只跳给我看...”

  天知道露娜闭着眼睛靠在沙发上说这些话的时候有多可爱,公孙离多想吻上去。

  但到最后,公孙离也没有趁人之危,连换衣服和清理都是拜托杨玉环来做的,在整个王者峡谷,公孙离最信任的姐姐就是杨玉环了,拜托她来帮忙,她是最放心的。

  公孙离第一次开始思考自己和露娜究竟适不适合,是露娜醒来之后当着自己的面换衣服的时候,是她只穿着小胸衣伸手搭上自己脖子的时候。

  这个姑娘,怎么能够和谁都这么亲密...

  公孙离知道不应该这样,可她真的不能够再听露娜说她曾经和其他的人也这么亲密过甚至比这更加亲密了。

        她不能再听,她甚至一闭上眼就会不自主地看到露娜和身边的所有人都这么要好,她真的接受不了...

  那之后,公孙离好长时间都没有和露娜说话,她不敢再多看露娜一眼,她知道,自己真的太小心眼太怂包了。

  

  追求喜欢的人应该怎么做。

  对她好...

  陪着她...

  保护她...

  相信她...

  

  这些,自己都做到了吗?自己真的够相信她吗?

  再次同队的那一局比赛,公孙离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她决定比赛结束之后去找露娜谈谈,好好谈谈,摊开了谈谈...

  可进浴室时看到的那一幕就像一盆冰水,把她积攒了好久的冲动浇了个干净。

  公孙离甚至差一点点就动了手。

       在与露娜对视的那一眼中,对方是眼中的慌乱和紧张...

  这是她第二次思考她们之间究竟适不适合的问题。

  

  公孙离又回到了最开始的那般佛性的心境,对什么都无所谓。但又和以前不同,以前是真的什么也不在乎,但现在她只能够装作不在乎。

  公孙离想,啊,拿不起又放不下的自己真是怂包地可怜。

  势力赛,公孙离对明世隐说,“对不起先生,这一局我不想输。”

  于是她赢了。

  露娜你看,公孙离是个很优秀的人,她能够说出口的事情就一定能够做到,她真的很优秀对不对。

  在第二次思考结束之后,公孙离决定推自己一把。

         那篇改了又改的帖子她终于发出去了,那句怎么也说不出口的话她终于叫她听见了。

  露娜你看,公孙离很勇敢,对不对。

  所以你什么时候带我去你的秘密基地,为我点篝火,为我放烟花,我很想站在月光下,为你跳一曲,只为你跳这一曲…

          你就靠在城墙边,看着我,只看我,就像那天一样。

  

  【正文结束】

  ------------------------

  
       “高长恭你放开我!你是人吗!!?放开!”花木兰真的很想把这个种马踢下床,“都第几次了!”

  “兰兰还这么有精神,是为夫不够努力吗?”高长恭搭在花木兰腰间的手指又紧了紧,“要不我们…再来一次?”

       “等、等等!”花木兰挣扎着爬起来,“我新买了点饼干,味道特别好,你来一块?”
        “看看这是觉得为夫体力不够?”
        “不不不,不是,”花木兰把枕头下的小铁盒扒拉出来,“大郎该吃药了…啊不,相公,来,尝尝嘛~”
       “好~”
       花木兰美滋滋地等着起作用,直直的盯着高长恭的脸。
      嗯?怎么还不晕?
      高长恭的目光有一刹那的失神,然后闭上眼睛睡了过去。
       哈哈哈,起效果了!
       花木兰心中狂笑,终于睡个好觉了!
       翻了个身准备好好睡觉,突然,一只手掌从身后探了过来,搭在腰间,不安分地摩挲着。
       “???”
      “兰兰,睡觉之前是不是…该犒劳为夫一下?嗯?”
      
       …
我去你大爷的!这失忆的效果怎么不按常理出牌啊啊啊啊啊啊啊!

  

  

  

  

  

  

  

  

  

  

  

  

  

  

  

  “师父、”

  “嗯?”

  “我不想装了,以前的事,我都还记得。”

  “...... 哦,是吗。”

  “师父,此生你可有为自己卜一卦。”

  “擅自窥探天命,是错。”

  “那师父能不能替我卜一卦,我要让天命自己告诉师父...星儿真的很爱师父。”

  “卜命不卜情,星儿你是知道的,天命说你我本无缘...”

  

  “你我本无缘、但上一世种了情,此生便有了缘,你休想骗我,”

        弈星悄悄的揪住明世隐的衣袖,从衣袖划过,探进袖袍之中,第一次抓住了明世隐的手,

          “明世隐,我总算是叫你也吃了些苦头...明世隐,看到了吗,此生,连天命都站在我这一边,你再也别想再推开我。”

  

  

  

  (和卦象说的联动小剧场,尽我所能给明弈一个最好的结局)

  

  【抓住对面五个落单】正式完结,谢谢大家一路的陪伴和支持,有缘峡谷再见,我爱你们~

  ---城南

  

  

  

  

  

  

  

  

  

  

  

  

  

  

  

  

  

  

  

  

评论(8)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